春草梦秋声

国家一级糖车选手认证!
不开车是不可能的,生活太苦了只能开车勉强维持一下这样
巍澜不逆不拆,沉迷甜饼,无法自拔

巍澜校园AU 互相暗恋梗 甜甜甜!

沈学霸和赵学渣的普通人爱情故事,想给他们一个应有的结局吧

巍巍和澜澜都是普通的17岁学生

今天突然看到一个姑娘七月份写的结局观后感,说他们在剧里连一个拥抱都没有,那就还他们一个拥抱吧,或者很多个。


OOC我的,爱情都是巍澜的


01

    赵云澜第一次见沈巍的时候,沈巍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笑容温和,阳光透过大礼堂的玻璃顶,映在他脸上。

    16岁的赵云澜突然知道了什么叫怦然心动。

    不过他们俩在高一一直没有任何交集,毕竟一个是一班永远的年级第一,一个是八班的吊车尾,而沈巍又从来是个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学生,赵云澜在学生里人气多高,多会打架,球打得多好,被多少女生表白过,他一概不关心。

    况且他自己也收过那么多情书,赵云澜不乏醋意地想。不过他一个都没接受,所以你还是有机会的,说不定他根本就不喜欢小姑娘呢,高一的赵云澜还是一个从没被拒绝过的赵云澜,他乐观地想。

    但高二的第一天,他就被拒绝了。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沈巍。”

    “对不起,我不吃糖。”


02

    年级第一突然空降八班的消息不仅在学生里产生了轰动,连八班班主任都被吓呆了。

   “校长……不是,这,沈巍真来我们班?”

    “哎呀林老师你别担心,沈巍这个同学啊,不会被环境影响的,我们学校也不是搞分化的地方嘛,让他带动八班成绩的提升,这不是很好嘛。”

    所以沈巍同学顺理成章地成了,万年倒数,赵云澜的同桌。


03

    赵云澜有点紧张,毕竟暗恋对象就坐在自己旁边听课,再怎么走路带风的龙城中学第一靓也是要有点反应的。

    但可能天要亡他赵云澜,第一节就是英语课。

    赵云澜睡的很熟,甚至越过了自己心里偷偷设定的三八线,冒着被年级主任剃头的风险烫的洋气小卷毛甚至蹭上了人沈巍的手肘。

    沈学霸淡定的看了他一眼,继续听课。

    然后悄悄地把手往那颗毛乎乎的头上蹭了蹭。

    下课后沈巍拿着书去找老师了,前排的林静快速转过来,戳醒了赵大懒。“恭喜你,第一天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赵云澜懊恼地想,这下他肯定要看不起我了。


04

    不过下午他就发现自己猜错了,还错的十万八千里。

    沈巍趁午休给他制定了一份超详细的学习计划表。

    “我下课的时候去问过老师了,按你的基础,这是最适合你的安排。”

    可能是赵云澜张着嘴不说话干瞪眼的样子太傻,沈巍尴尬地笑了笑,“我……本来老师就是想让我帮帮你……”

    原来是老师说的啊,赵云澜心里的粉红泡泡又被无情地打破了,不过他怎么尴尬地笑都这么好看啊!他想。


05

    日子就在不断的“赵云澜别睡了,这个知识点很重要的”,“赵云澜,你这道题其实会做的你别偷懒”,“赵云澜你看这里补根辅助线……”中过去了一个月。

    赵云澜已经跟沈巍彻底混熟了,从坐一块儿都紧张变成了天天和他勾肩搭背(赵云澜单方面的)去食堂,“沈巍”变成了“小巍”,“赵云澜”变成了“云澜”。沈学霸也从他心里喝露水吃花瓣的小仙子,变成了一个单词背不会就要抄50遍的大魔王。

    但是大魔王也好看。

    我喜欢死了。

    赵云澜偷偷瞄了一眼认真做题的沈巍,心痒难耐。他一定喜欢我,不然他对我这么好呢,我这么帅,他喜欢我也是正……

    “看什么呢?”沈巍突然抬起头来。

    赵云澜心里的弹幕全消失了,“没……我做题……”,靠!赵云澜你改名龙城中学第一怂吧!


06

    期中考,赵云澜考了221名,高二年级一共419名学生。

    八班哗然。

    全年级哗然。

    当然,针对的是沈巍。这个人一定有魔力!!!!!他拯救了赵云澜!!!龙城中学一霸!!!!赵!云!澜!

    赵云澜本人对此不屑一顾,要不是教我的是小巍,我才懒得学呢。

    所以的确是沈巍的魔力没错了。


07

    赵云澜觉得最近有点不对,他觉得自己好像忽视了点什么。

    自从沈巍期中考一战成名后,越来越多的人缠着沈巍补习,按理来说,受老师之命乐于助人的沈学霸是不会拒绝他们的。

    但是沈巍照样除了回家睡觉,所有时间都和自己在一块儿,就连周末的KFC补课之旅都没暂停过一天。

    赵云澜琢磨出点东西了。

    “哎小巍,你怎么都不给别人补习呢。”

    “老师……让我帮帮你嘛。”

    “可我已经不是倒数第一了呀。”赵云澜咬着唇看他,“有新的倒数第一了,你要给他补习吗?”

    “我就想给你补。”


08

    事实证明,赵,人生赢家,云澜,的确是不会被拒绝的,尤其是当他叼着根糖眼睛都笑弯了的时候。

    “小巍,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沈学霸盯着草稿纸上的公式,耳边是KFC突然嘈杂又突然安静的背景音。

    “好。”

    这一天赵云澜什么都没学进去,他一直致力于怎么能让沈巍的耳朵更红一点这个伟大课题。


09

    谈恋爱真好。

    赵云澜盯着自己可好看可好看的男朋友想。

    然后他忍不住在桌子底下摸了一把沈巍的大腿,反正他们个子高,坐最后一排,谁都看不着。

    “别闹,认真听,这道题有很多变种,考试肯定会考到的。”

    可能也没这么好,课后做着比以前的量更多了一倍的数学题的赵云澜觉得事物还是有两面性的,要辩证地看,马克思诚不欺我。

    “小巍你把我搞到手了就变了。” 

    “我想和你考一个大学。”

    赵云澜今天也在为了不让男朋友放弃龙城大学而拼命学习吗?

    学了。


10

    被沈巍压在树上亲的动弹不得的时候,赵云澜才突然发现,沈巍的力气比自己大多了。

    他还突然发现,沈巍从来没有和自己吵过一次架,也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父母。

    他一点儿都不了解沈巍。

    赵云澜泄气地想。

    “小巍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帅气,嘴甜,讲义气,有趣,这个问题赵云澜听过很多答案。

    但沈巍说的这个不一样。

    “初二那年你在水库救了个人你还记得吗,就是我。” 沈巍抬头盯着他,黑曜石般的大眼睛里是赵云澜没见过的神色,然后他低下了头。

    “那年我爸妈车祸死了,没有亲戚愿意要我,我一个亲人都没有了,那天我本来打算自杀的。”

    “我本来以为这个世界上没人在意我,没人需要我了,但你突然跳下来了。”

    赵云澜紧紧地抱住了这个差点就没了的男朋友。

    沈巍感觉自己的肩膀湿了,他刚想说自己已经没事了。赵云澜却已经抬起了头,笑着说:“我真牛逼,14岁就给自己英雄救美了个媳妇儿。”

    他不需要自己给他勇气,他是世界上最有勇气的人,沈巍心想,我的小太阳。

    不过帅了三分钟后,世界上最有勇气的赵云澜还是趴在自己的男朋友怀里悄悄又流了点泪。

    差点就没了呢,可委屈。


11

    高考结束那天沈巍和赵云澜在全班面前出柜了。

    结果大家都表示,狗粮都吃了两年了你们才说,没意思。

    高一锲而不舍追了赵云澜一整年的祝红更是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巨大。

    林静无语地告诉他们一年多前就有小学妹在学校贴吧里疯狂扒他们俩的恋爱故事了。

    赵云澜的前同桌大庆表示大家其实早就掌握了他们俩的常用约会地点:KFC,学校后头的小树林,食堂三楼转角,天台。

    “诺还有照片呢。”林静不嫌事大地翻出帖子。

    “啧给我腿拍这么短!”赵云澜一边嫌弃一边兴致勃勃地点开林静标着“火烧情侣狗”的文件夹,精心品起了各路加精帖。

    你说沈巍呢?

    从贴吧开始沈学霸脸红的就没抬起来过。


12

    沈巍最终没和赵云澜上同一个学校,好在龙城警校就在龙城大学隔壁,近的很。

    “宝贝儿我练上四年一定能比你厉害了!”

    对了这么说是因为赵云澜18周岁那天晚上本来想给比自己大了两个月的沈巍哥哥一个难忘的初夜的。

    那个夜晚沈巍的确一辈子都忘不了了。

    赵云澜练了4年也没成功。

    后来赵云澜成了龙城特调处最年轻的处长,沈巍成了龙大生物工程系最年轻的教授。

    他们度过了幸福快乐的一生。

    白头偕老,生死相依。


大学后续点这里!

评论(18)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